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09:50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邱璇 奚芯蕊)聚力麓山下,一起向未来。9月16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典礼暨班导师聘任仪式在化学楼二楼达康维嘉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各办主任、新生班导师和教师代表出席迎新典礼,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迎新典礼。迎新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

伴随着国歌响起,迎新典礼正式开始。院长杨荣华教授致辞。他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会学习和思考,他勉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和探索,从被动的填充知识,变为主动地学习知识,提高从理论到实践的能力;二是要学会做人,他指出智商是决定同学们能够“飞多高”,情商则是决定同学们能够“走多远”,希望同学们培养情商,避免成为孤独人,同时还有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在校期间多争取实习、实践的机会;三是要学会修身养性,他强调要注重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修养,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要热爱国家和人民,懂得感恩父母、尊重老师和长辈,同时还要做到脚踏实地,避免成为浮躁、贪婪的人。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婷宣读班导师聘任决定。学院领导为新生班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班导师聘任仪式结束后,学院教师代表马元鸿教授发表讲话。他深情回忆了自己进入学院工作以来的点滴过往,并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和激励新生,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学会宽容、沟通和交流。祝愿2022级全体同学在大学期间放飞梦想、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接着,2019级化学2班周敏同学(已获得清华大学化学系直博生预录取资格)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将自己三年求学时光的学习感悟分享给新生,希望全体新同学在未来的生活里能像可逆反应一样能屈能伸,未来能活得像铯一样活泼,像氟一样无坚不摧。来自化工与制药类5班的李彤同学代表2022级新生发言。她阐述了对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憧憬,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勤奋进取,不负韶华,不负老师、家长们的殷切期望。

迎新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校歌与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而近360名新生的人生新阶段才刚刚扬帆起航,希望2022级全体新生牢记“仁爱精勤”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投身于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杨辛

二审:唐健清

三审:段婷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