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12:06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盛巍)为加强安全管理,普及安全知识,9月21日上午,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吴宏卫受邀在化学楼达嘉维康报告厅为我院学子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新生辅导员谢云霞主持。

吴宏卫科长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常见形式、防范方法及拒绝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问题。他强调大学生消费要“量力而行”,要坚决远离“校园贷”,尤其是不外借银行卡、电话卡,希望同学们要理性对待“获奖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在消防安全方面,吴宏卫科长指出乱接电线、使用违规电器、私自将化学实验用品带回寝室等是常见的事故根源。他给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往年各高校火灾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吴宏卫科长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以及发生意外时的逃生技巧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讲座,旨在增强全体新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高新生安全自救能力。今后我院将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进展,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

一审: 杨辛

二审: 唐健清

三审: 段婷

上一条: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来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