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建设发展研讨会

作者:科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6:33浏览次数:

9月22日,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化学化工学院206会议室进行。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炜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马铭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杨小平教授及我院相关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杨荣华教授主持。

首先由王炜教授及杨小平教授就本课题特色工作进行介绍。王炜教授带来题为《湖南特色中药民族药物研究》的报告,就中药民族药物药效物质基础研究、中药活性筛选新方法、中药活性成分靶向增效研究、中药质量标准研究等内容与大家一起分享。杨小平教授带来题为《小分子靶向药物作用机制及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双胍类小分子抗肿瘤机制、发展及临床转化等内容。

随后杨荣华教授就实验室发展现状进行简单介绍,基于两位专家的研究内容,与会专家就实验室发展定位与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马铭教授进行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此次建设发展研讨会召开的意义,希望实验室深入学习两位教授的分享内容,挖掘合作契机,为下一步实验室评估做好准备。

实验室相关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精勤讲堂——国际名师线上讲座”系列活动第三讲在化学化工学院

下一条:“精勤讲堂——国际名师线上讲座”系列活动第二讲在化学化工学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