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与芙蓉实验室共同举办“化学生物学及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

作者:唐健清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1日 18:11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健清)4月1日上午,由芙蓉实验室、我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交叉科学研究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主办的“化学生物学及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刘买利、李景虹、樊春海,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松、创新部一级调研员张伏祥,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宋和平,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科研部副部长黄志军教授,我校副校长杨震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教授主持。

杨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搭建了一个交流学术思想、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将为我校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化学学科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

黄志军在会上指出,芙蓉实验室建设以来,聚焦精准医学,以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关系人民生命健康的疾病为导向,已获批国家级创新团队1个和国家级人才12人,获得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10余项。生命健康领域,特别是医学领域,离不开化学等基础学科的支撑。他表示,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芙蓉实验室将把化学和医学的融合作为重点领域支持,继续以重大医学问题为导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整体理念研究和普及前沿技术,助力国民慢病防治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陈松代表省科协向各位专家对我省科技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芙蓉实验室和湖南师范大学两个单位联合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对我省科技发展的一种担当体现。他相信,通过本次学术会议的探讨与交流,会进一步促进化学生物学在各学科领域的交叉与渗透,为推动我国化学相关领域的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为推动湖南省化学生物学与生命分析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学术研讨会主要展示近年来化学生物学和生命分析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成就、新进展,探讨化学生物学和生命分析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为化学生物学和生命分析领域同仁提供交流与合作机会,促进化学生物学和生命分析以及交叉领域的科技创新。

研讨会将举行2场主会场报告、4场分会场报告,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包括44位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在内的共200余名业内相关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一审:唐健清

二审:梁艳芳

三审:谭东波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邓桂胜教授从教40年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