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邓桂胜教授从教40年经验分享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09:17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教研室在222报告厅举办邓桂胜教授从教四十年经验分享会。院领导谭东波、谭亮、宋建新、谭蓉及有机化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分享会。

邓桂胜教授从个人教育经历、科学研究、从教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讲述了自己初登大学讲台授课前,整个学期跟班听前辈教师上课的感悟;分享了自己克服科研条件艰苦、个人科研经费短缺的困难发表科研论文八十余篇的经验。他嘱咐年轻老师要向学院的老一辈教师学习,学习他们勤勉、求真、务实、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邓桂胜教授还把从教几十年精心准备的教学课件无私地分享给了年轻老师,勉励他们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副院长谭亮在会上致词。他表示,有机化学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不仅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本科生,在中学化学拔尖学生培养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我院教师培养的湖南省中学生已累计获得国际化学奥林匹克金牌23枚,一百余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包括邓桂胜教授在内的学院教练团队功不可没。他希望青年老师多向前辈学习,不断提升课程教学和教学研究水平。

院党委书记谭东坡书记号召大家向邓桂胜教授学习。他强调,教师要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努力做潜心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一审:周 旺

二审:梁艳芳

三审:宋春红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与芙蓉实验室共同举办“化学生物学及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