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培计划(2022)省级初中化学实验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1日 08:20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省级初中化学实验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开班典礼在我院化学楼达嘉维康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谭东波、我院原院长,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创始主任、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尹笃林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宋春红主持。

典礼伊始由谭东波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还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既服务于高等教育,也服务于基础教育。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一批优秀的,在教育领域颇有影响的专家以及基础教育一线的名师前来授课。如:尹笃林教授,曾任我院院长,是“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创始主任;湘一芙蓉学校的陈桑尼,湖南省初中化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曾获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长郡双语实验学校曾获得湖南省实验创新大赛一等奖的胡光华老师;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教所综合研究室主任、化学教研员黄恭福老师等,还将安排大家前往有着90多年办学历史的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等单位进行现场研学交流。

尹笃林老师作为专家代表作发言。他对来自全省各地化学实验课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刊物,精读自认为有价值的文章,要形成习惯;二是鼓励大家敢为人先,弘扬湖湘文化,建议大家联合起来做几个系统性的项目,大家分工合作,创建湘版基础教育的化学教育教学特色,催生杰出人才成长。

岳阳市弘毅中学张超逸作为学员代表讲话。她表达了四点:一是要心怀感恩,以虚怀若谷的态度进行国培学习;二是要珍惜机遇,以终身学习的理念进行国培;三是要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带领孩子们走向诗和远方;四是要用一双充满爱的眼睛来发现身边的美。

宋春红就培训期间日常生活方面提了两点注意事项:一是要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二是现在流感和新冠还一直存在,外出时尽量戴口罩,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活动。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湖南省各地的69名化学实验课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一审:王言平

二审:李 佳

三审:宋春红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职工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