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中医院与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交流会

作者: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0:26浏览次数:

(通讯员 晏紫霖 陈瓶 邱璇)4月26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与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术交流会。学院院长杨荣华,学院教授马铭、陈波、谢青季,湖南中医院科研部部长周平兰、介入中心主任车能雨出席会议,湖南中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学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杨荣华对前来交流的湖南省中医院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和化学生物学及中医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研究成果。

周平兰介绍了湖南中医院基本情况,表示湖南中医院是中医摇篮,有着多年以来的中医文化累积,省级课题多,共享平台丰富,但在中药化学遴选方面仍然需要外界的帮助,希望能够与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加强交流与合作。

湖南中医院大学中西医结合心脑疾病防治省重点实验室老师丁煌对她所属的实验室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到该实验室实验设备种类较为丰富,主要研究心脑血管、脑中风、血管损伤等基础医学,期待双方进一步合作。车能雨汇报了相关前沿研究报告。他从起源、优势、临床应用范围以及发展趋势较为全面地向与会领导介绍了介入放射学,展示了在介入放射学这个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并以“用猪的胰岛治疗糖尿病”形象地普及了介入医学的大体治疗方式。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周子虬介绍了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在今后双方的合作中能够将实验室建设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特色鲜明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学院年轻教师代表陈应庄、邹振两位老师依次进行发言。他们从各研究领域分析了国内外相关课题的研究情况,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已经完成以及正在研究的课题内容,并且具体解读了实验室今后在相关领域的发展规划。

会上集体讨论环节,多位专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很多宝贵意见。最后,马铭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双方进行优势互补,积极探索出一条特色的中药成分分析之路。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在学院门口集体合影留念。

一审:罗 玮

二审:周子虬

三审:黄学良

上一条:湖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与达嘉维康医药公司赴绥宁县花园阁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