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安全工作 >> 安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行政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7:23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响应学校实验室安全活动月工作安排,11月4日下午,学院在230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讲人为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王松清教官。讲座由院行政办李阳芷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副院长宋春红致辞。她指出,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多数是由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和应急能力不到位所致,希望各位同学能借此机会加强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

王松清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辨识生活中常见的各类安全隐患、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应对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王教官的讲座内容丰富,简单易懂,有针对性操作性强,收获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我院更好地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学院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学校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