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安全工作 >> 安全制度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行政办(1)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2日 19:12浏览次数:

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的有关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管理、单位负责”的原则,学院与各部门(系、中心、所、室、办)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经研究决定由你全面负责 所辖区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上级部门的法律法规和指示、要求,严格执行《化学化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管理细则》等规章制度。

二、组织本部门人员及本部门所管辖的人员(包括教职工、学生等)进行经常性的法制和安全知识学习,内容包括防火、防盗、防爆、防毒、防触电、防溢水、安全地使用各种仪器设备、环境污染的避免与消除、以及事故的处理与自我保护等知识,提高师生员工遵守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和防灾抗灾的能力。

三、安全工作要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有记录。将安全稳定工作与本部门的教学、科研、生产、经营、管理等活动统筹安排,为安全稳定工作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如经费、设备、人员等。

四、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组织,不断完善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

五、制定符合本部门实际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以及其他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实施演练。

六、落实逐级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签订逐级《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形成安全稳定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关心的良好局面。

七、切实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和重要的仪器、设备、现金、秘密以上的文件资料、档案等的安全防范工作。

八、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严格落实购买、保管、使用和报废制度。凡因教学科研涉及私自采购的药品必须事先到学院报告备案,再履行其他采购程序。

九、认真管理所辖区域的消防器材、设施,让每位教职工知道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总电闸位置。加强对火源、电源、气源、水源的管理,人离关好门窗等,做好安全巡查。

十、及时准确地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各类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教育、化解工作。

十一、加强对重点人员、心理有障碍人员和特别困难人员的关心及帮教工作。防止非法宗教、非法团体及邪教的渗透、破坏活动。

十二、组织每月不少于这一次的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元旦、春节、劳动节、国庆节、寒暑假前要进行全面检查,重点要害部位要每日巡查,每次活动和实验结束后应对现场进行检查。

十三、平日和节假日学生做实验、搞活动,导师要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十四、节假日要安排好值班人员,督促值班人员落实安全检查、巡查等职责。

十五、及时纠正违章,及时发现、处理本部门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防止矛盾激化和各类事件事故的发生;建立健全信息网络体系并及时收集、整理、上报信息,做到“快、准、深、细”,防患于未然。

十六、协助公安保卫部门等调查发生在本单位(部门)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以及治安灾害事故等。

十七、对认真落实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全年无案件、无事故、无政治事件,安全稳定工作成绩显著的部门给予奖励。对违反安全管理制度,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的部门,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由学院和部门安全责任人各执一份,从签字之日起生效。

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部门:

责任人:                        责任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火灾扑救预案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安全及卫生检查评比暂行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