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南大学梁高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科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3:15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梁高林教授受邀做客我院,带来题为《细胞内的CBT-Cys点击反应放大成像信号》的学术报告,讲座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梁高林教授从为什么需要用细胞内CBT-Cys点击反应放大成像信号为切入点,阐述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以及CBT-Cys点击反应放大成像信号在分子影像(CT、核磁共振)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梁老师对师生们的提问进行解答,气氛热烈。

梁高林,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89年考入南京大学基础学科教学强化部(理科第一名)并于1993年获南京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学士,2002年获得郑州大学化学工艺专业硕士,2005年获得复旦大学药物化学专业博士。2005年至2008年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2008年至2010年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2010年3月-2021年3月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2018年12月至今任东南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成像和生物医药。迄今为止,在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论文目前被引用6800余次,H因子41。先后获得国家二类新药证书1项、中国专利7项、世界专利1项,美国专利1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0年);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2019年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获2017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2年安徽省第二批“百人计划”“安徽特聘专家”、2011年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以及2010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卢小泉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成都中医药大学张艺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