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成都中医药大学张艺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科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5:18浏览次数:



2021年6月8日晚上19:30,成都中医药大学张艺教授在化工院117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特色藏药品质整合评价关键技术的创建与产业化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应庄老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主要介绍了民族医药传承的三个关键技术,对我院相关课题组的工作有很大指导性作用,对同学们的科研之路也有很大的启发。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张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张艺,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民族医药学术传承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全国少数民族医药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四川省中医药院士后备人选,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民族医药发掘整理与学术传承研究(2017YFC1703900)项目首席专家,牵头负责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西南少数民族医药文献数据库建设及相关专题研究(16ZDA238)。先后负责主持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民族药学带头人,四川省科技创新团队“特色中藏药资源开发与应用团队”的带头人,团队获得“四川省民族医药工作先进集体”。已获四川省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获得芪灯明目胶囊等新药批件5个,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5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5个。培养博士后5名,博士生20多名,硕士生近80多名。培养了我国第一位民族医药方向博士后。主编出版了《中国民族药辞典》等专著;担任全国本科教材《保健食品研发与应用》《民族药物学》主编。

上一条:东南大学梁高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化工院举办“有范有品有识有情怀,做能走进学生心灵的导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