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化工院举办“有范有品有识有情怀,做能走进学生心灵的导师”讲座

作者:邓星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22:33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邓星)5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92级校友、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校长罗爱斌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有范有品有识有情怀,做能走进学生心灵的导师”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艳老师出席讲座,2020级辅导员欧阳唯一老师主持讲座。

罗爱斌校长以自身经历为切入口,从国家层面、地方层面和职业优势三方面提出我们应该建立教师职业认同。同时他强调我们要注重学科专业能力培养,尤其要重视教育学与心理学的学习,要用学生能听懂的语言讲好知识。罗爱斌校长提出观点,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大学生要多参加活动、组织活动,做好手上每一件事,同时应该多阅读,养成良好读书习惯。他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教师最重要的是要有职业素养,呵护每个孩子的心灵,培养激发孩子的内驱力。

此次讲座反响热烈。有利于学生坚定教师信念,帮助学生们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同时也让学生们认清未来道路,做好人生规划。

2019级,2020级全体化学师范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 邓星

上一条:成都中医药大学张艺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任鹏举博士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