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湘潭大学裴勇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科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6:34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国自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芙蓉学者”、湘潭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裴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团簇结构和性质的计算化学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

裴勇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国际上在金纳米团簇研究领域所取得的进展。随后针对团簇结构的计算化学模型、团簇的电子结构理论和团簇的金属交换反应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裴教授课题组发展的针对金团簇结构的理论计算模型,以及通过他们的理论计算成功预测的金属团簇结构案例。最后介绍了金纳米团簇理论计算与实验研究中尚待解决的一些问题,包括团簇的形成机制、配体保护的银团簇的结构演化方式及电子结构规则等。学院相关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结束后,裴勇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

上一条:兰州大学王育华教授与Prof. Takatoshi Seto来我院讲座

下一条:湖南大学曾泽兵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