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刘起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黄雨馨 李夏蕾 黄郅祎来源:党委办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13:06浏览次数:

(记者 黄雨馨 李夏蕾 实习记者 黄郅祎)10月28日下午,校长刘起军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讲授题为“牢记嘱托 不负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于风江主持。

刘起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高度,从国家长治久安、党长期执政的战略高度,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指导新时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他从逻辑起点、政治方向、科学途径三个方面解读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维度上理解自己的使命担当,站在“三个事关”的战略高度上理解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以统揽“四个伟大”的广度去找准成长成才的科学路径。他表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从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强化学生的学业指导、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鼓励同学们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养成、坚持勤学苦练、砥砺意志品质、培养科学思维、不断创新创造、加强社会实践、强化责任担当等八个方面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机关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学校党校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聆听了党课。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担使命、 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