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浩青班 >> 正文

浩青班之声(2):2018级浩青班举行第二次文献研读汇报

作者:教务办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08:5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锋)11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18级浩青班在化工院220教室开展第二次文献汇报活动。此次活动由段祖铭主持,邀请到徐琼老师,胡瑞祥老师,王健博老师参与。

此次汇报共有四位主讲人——林芷乔,张锋,项爽,李鹏军,他们分别对《映射酶脱氟反应的坐标》、《pH纳米传感器的构建及纸张表面酸度的原位测定方法的研究》、《氧空位占有率对光阳极载流子动力学的影响》以及《气相色谱分析》四个主题进行汇报。每位主讲人汇报结束,同学们提出疑问与困惑,老师也会进行点评。

第三位主讲人项爽的汇报让人印象深刻,主要讲解了氧原子对钒的影响以及BiVO4作为阳极材料催化水分解的原理。但是由于PPT动画出现问题,项爽的汇报给同学们留下许多疑问。毛俊杰同学指出,钒酸根的结构没讲清楚,应该在PPT上展示出来。徐琼老师提出要对氧原子空位的概念有更深的理解。王健博老师指出PPT不能做的太复杂,以防出现这种动画放不出的情况。

最后,老师对四位主讲人进行综合评分。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加强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加深对论文的理解,多和老师交流学习。在汇报的PPT方面,要简单、突出重点,还要考虑到观众的感受,把字体尽量放大,让所有人都能看清。老师希望同学们努力钻研,共同进步,下一次有更出色的表现。

会议结束,同学们报名参加下一次的汇报以及主持人。下一次的主持人是邹晶,还有四位优秀的主讲人——秦静怡、唐泽兰、刘贤和朱婕。

上一条:浩青班之声(3):2018级浩青班第一次文献研读汇报会的余音

下一条:浩青班之声(1):2018级浩青班出席全国新材料产业大会催化与化工新材料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