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浩青班 >> 正文

浩青班之声(3):2018级浩青班第一次文献研读汇报会的余音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1:32浏览次数:

(通讯员叶婷婷)课外阅读和探究是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方式之一。为了培养和检验同学们的自学成效,11月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18级浩青班在化工院220教室开展第一次文献研读汇报活动。此次汇报会由叶婷婷主持,尹笃林、徐琼、魏琳、荣春英和盛丽萍五位老师到场指导。

此次汇报共有四位主讲人——张思思,王宇轩,袁晓露,李萌,他们分别对《γ-戊内酯的合成》、《超耐磨纳米复合超疏水涂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硫氮共掺杂石墨烯量子点高灵敏检测汞离子》以及《从密度泛函理论和化学信息理论来理解富勒烯异构体的稳定性》四个主题进行汇报。每位主讲人汇报结束,同学们提出疑问与困惑,老师也会进行点评。

王宇轩同学和袁晓露同学的汇报令人印象深刻。王宇轩同学通过研究目的,研究意义和具体研究进展三个方面来进行PPT展示,内容完整,易于理解。袁晓露同学对文献研读较深,PPT展示完整大气,语言通俗易懂,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老师对四位主讲人进行综合评分。荣春英老师对本科生学习进展进行了肯定及鼓励。魏琳老师对本科生的具体学习提出方法与期望:阅读文献先从中文开始,必须要增大阅读量,利用各种碎片时间。阅读论文时可以从研究目的和研究方法着手。读完一篇文献后,我们要有自己的看法及理解。

科研创新之路是漫长而又艰辛的,作为化工人的我们将上下而求索。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定会继续努力,先从文献阅读开始,然后在科研探索的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条:浩青班之声(4):2018级浩青班第三次文献研读汇报会上新高

下一条:浩青班之声(2):2018级浩青班举行第二次文献研读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