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红网:湖南师大学子参加全国化学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潘锦 胡瑞祥 谭亮来源:红网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08:30浏览次数:

1234.png

“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落幕。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胡瑞祥 谭亮)近日,“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幕。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专业本科生杜强、陈艳艳和浩青班本科生邝宇航组成的“光照未来”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新创实验组特等奖,这也是湖南省高校首次斩获该赛事全国总决赛最高奖项。

此外,由湖南师大2020级化学专业本科生周柳辰、2019级辅修化学专业本科生龙俊(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和阳毅东(教育与科学学院学生)组成的“有碘东锡”队在该项赛事华南赛区决赛中获得改进实验组一等奖(赛区最高奖项)。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设置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三个组别,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作为当前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高校化学类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共吸引国内410所高校、908支队伍参加。

湖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目前建有6门省级一流实验课程,近5年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和湖南省化学化工学科竞赛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1项和省级一等奖17项。

该学院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化学化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2020年被认定为省级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化学化工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培养基地2021年获省级立项。近5年,本科生获得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国家级16项、省级34项,获国家级和省级创业实践项目各1项,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全国总决赛银奖1项。

原文链接:https://hn.rednet.cn/m/content/2022/08/26/11760760.html

上一条:教育部关工委:工作交流|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红网:两个全国一等奖!湖南师大化工人才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