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教育部关工委:工作交流|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报告会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来源:教育部关工委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08:15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与化学化工学院共同邀请优秀校友、中国红瓷器发明人尹彦征在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刻苦学习 报效祖国 做新时代好青年”的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和全体成员、校宣传部、校友总会等相关负责人及化学化工学院师生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undefined

尹彦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自身经历介绍了他研发中国红瓷器的坚定信念和艰辛历程。他希望以红瓷为载体,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有机融合,让传承梦想与时代精神在中国红瓷器上展现独特风采。2020年,受国家有关部门委托,尹彦征着手研发永远不会褪色的红瓷国徽。他构想“在未来10年之内,让永不褪色的红瓷国徽,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嵌入祖国边境的界碑中,标志在我国驻外使馆以及每一处海关、港口、码头上”。他还从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创牌五个方面分享了他对学习和求职创业的经验。尹彦征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交流互动环节,尹彦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答了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尹彦征校友的报告主题深刻、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会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规划好今后人生,刻苦学习,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上一条:潇湘晨报:研发永不褪色的国徽!湖南师大邀请红瓷国徽研发人作校友报告会

下一条:红网:湖南师大学子参加全国化学竞赛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