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教研室召开“化工类课程思政案例建设”研讨活动

作者:教务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07:52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教师承担“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开掘专业课的思政功能,使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协同效应。4月1日下午,我院化学工程教研室在化学楼206会议室召开了“化工类课程思政案例建设”研讨会。“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毛丽秋、无机及能源材料教研室主任余丽萍及全体化工教研室老师观摩了毛丽秋、兰支利、钟文周、赵海红等10位老师的思政案例课堂,并在课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观摩活动,10位教师准备充分,巧妙将课程教学融入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法制意识、工程伦理、科创精神、人文精神等元素,体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充分展现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深度思考。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专业课教师根据课程目标找准思政切入点,开放式地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激励更多老师、更多课堂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落实。

上一条:化学工程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跨学科课程思政案例研讨

下一条:学院开展新学期课堂教学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