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蓝天师范梦”

作者:教务办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7: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营造良好的教师教育氛围,2020年11月20日中午,化工学院在化学楼217教室成功举办了“蓝田翔梦”演说竞赛,由余丽萍教授,耿淑玲副教授和学院“三字一话”课程主讲教师阳斌三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24位同学参加,同学们以《我的老师》、《藤野先生》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对于自己有深刻意义的教师或事件,由三位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朗读的作品、讲述的故事,现场提问参赛选手对于作品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教育情怀的理解。同学们通过精彩有趣的故事和激情澎湃的演讲,详细阐述了他们对教育的理解,表达了他们追梦的执着和圆梦的渴望。评委们根据同学们演讲的表述及教育内涵的理解,评选出了进入决赛的同学名单。

此次活动,大大促进了广大师范生提高师范技能,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融入实践,表现了同学们立志肩负起教育社会这一责任的决心和信心。学生们蕴含深切的教育情怀以及思想内涵切入的故事,诠释着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把自己的理解和认同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展示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投身于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10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妙笔生辉”书墨飘香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