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妙笔生辉”书墨飘香校园

作者:教务办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5:51浏览次数:

为规范学生的书写行为,稳固粉笔字、钢笔字等教学基本功,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增强学生对中国汉字文化的了解,2020年11月2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楼217教室成功举办了“妙笔生辉”书法竞赛,由化工学院“三字一话”主讲教师肖小明教授、陈应庄副教授和曾佑林教授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30名学生参赛。

比赛开始前10分钟,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30名选手共分为15组,每组2人。比赛开始,每组依次上台进行相关内容的黑板字板书展示,每个人的展示时间为5分钟。20点30分,下发试卷,参赛选手进行钢笔字正楷书写,10分钟后统一收卷。所有参赛选手都认真对待此次书法比赛。钢笔字展示结束后,三位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分别进行打分。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讨论,评选出了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若干名。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书法比赛旨在促进学生自觉加强基本功训练,提高自身素质和职业技能,同时,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了学生们对中国文化语言文字的热爱,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规范了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提高了学生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为学生的师范教学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不忘初心——“蓝天师范梦”

下一条:化工院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7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