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化工院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7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作者:郑雅琴 徐青惠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0:10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郑雅琴 徐青惠)10月29日下午4时,湖南师范大学第7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化学化工学院206会议室举行,此次思享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会议由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毛丽秋主持,主题为教育工作者的师德情怀和社会责任。化工院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尹笃林、化工院副教授钟文周、化工院副教授徐琼做专题汇报分享。

徐琼汇报的主题为指导大学生竞赛的收获和体会。她就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两类竞赛提出了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教师应当用认真负责的角度影响学生,用努力和奉献的精神感染学生,教书育人,让每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社会成为更好的社会。

钟文周汇报的主题为化工见习教学机制的创新与体会,介绍了化工见习改革并进行了实例分析,提出要着力培养学生实践应用、研究创新和就业创新三种能力,用最大的努力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尹笃林汇报分享的主题为立德树人,他从“学生”内涵的发展性解读出“生”的拓展意义为生存、生活、生产,并提出了要加强本科生的创新意识与英文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使用双语撰写毕业论文。

会后,各老师进行了研讨交流。此次会议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指引方向。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谭亮、化学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约50人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 郑雅琴

上一条:“妙笔生辉”书墨飘香校园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