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化工院供稿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20:24浏览次数:




 (通讯员  化工院供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就业工作文件精神,深入研判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化学化工学院于8月18日上午10时在206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杨荣华院长,党委于风江书记,宋建新、谭亮副院长,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以及2016级班导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罗艳副书记主持。

罗艳首先就学院的总体就业情况以及各专业就业情况进行汇报,在前期通过“辅导员——专业老师——学院领导”三线帮扶指导的工作体系与责任分工之后,学院总体就业率有所上升,但仍有进步空间,还需要各位老师与学生加强联系,了解学生所想所需。

各位老师在了解当前的就业情况后,将这段时间帮扶工作好的做法和方式进行分享,对所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伏再辉老师指出,目前有部分学生全力准备二战考研及考编,这是就业的“硬骨头”;廉世勋老师提出部分学生容易出现眼高手低,不愿去工厂等问题。

于风江提出今年情况特殊,学生不就业问题的原因也是多重的,老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对于考研和考编的学生,首先要鼓励肯定,其次也要动员学生,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还是要注重社会实践,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对于学生眼高手低情况,老师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就业观念,做到求真务实,脚踏实地。

最后,杨荣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非常切合实际。但解决就业问题,也需要我们向其他高校取经,学习其他高校的就业工作经验和方法,群策群力,全力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编辑  谭伟玲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课堂教学专项检查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教学改革论文在国际化学教育权威期刊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