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化学专业实习安排表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教务办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4:44浏览次数:

序号

实习单位名称

实习学校联系人

带队教师

学生名单

1

长郡梅溪湖中学(20人)

胡志辉副校长

景一丹

张超

队长:周子毅、代海晴副队长:胡伟

成员:王夏楠1、陈佳1、张静1、詹晨1、肖奕1、赵新枝1、代海晴1、邓妍1、石刚2、丁超群2、尹慧玉2、何兆婧3、胡云芝3、劳婕3、石星星3、符吉霞3、胡伟3、蔡晓3、周子毅3、徐庆国5

2

长郡中学

(22人)

肖斌武

喻宁亚

耿淑玲

队长:黄雅芳副队长:欧定豪

成员:周婷1、周天霞1、欧定豪2、何万萍2、杨俊蕾2、周建秀2、汤俏2、黄雅芳2、彭佳娟2、王晨晨2、豆翠英2、张静2、唐楚云3、罗耀3、李先琼3、熊鑫雨3、莫奉叶3、刘晓岚3、文小林3、王悦4、徐联芳5、张珂7

3

长沙市一中

(22人)

杨志坚

曾佑林

汪萍

队长:李欢副队长:张珂

成员:张珂1、张晶晶1、杨雅麟1、扶鹏雁1、藏文倩1、刘珍1、李欢2、王旋2、李帅2、彭超2、胡治娟2、张珊青2、红梅2、林泓毅3、童瑛3、许梅生3、罗雪、刘孟侠3、周洁琼3、郭阁阁4、胡波5、韩敏7

4

湖南大学附中

(12人)

队长:邹雅倩;副队长:邹晓阳

成员:关悦1、邹雅倩1、张婷婷1、颜鹭2、黄向荣2、赵丽2、杜梦真2、邹晓阳3、何鑫3、王金霞3、吴涛7、黄炜家7

5

湖南师大附中

(22人)

樊希国

蒋柳云

王曦

队长:李好副队长:李泽

成员:李好1、李裕欣1、阿依谢姆.亚森1、李蓓1、王雨昕1、李泽2、朱雪燕2、李田2、陈萍2、刘美芳2、宗梦婷2、赵丽花2、彭雅萍2、刘梓荷2、汤燕2、欧洁洁3、张奥3、王红叶3、赵佳铃3、陈悦3、郑芬芬3、林志浩4

6

浏阳田家炳中学

(20人)

刘主任

刘建兵

队长:高玉玲副队长:何泳欣

成员:高玉玲1、何泳欣1、张红敏1、罗君1、曹方蕊1、贾英楠1、高洁1、冯亚茹1、贾一鸣1、盛丹华1、周春兰1、周肖肖1、王蝶蝶1、吴文静1、刘禹辰1、赵晓猛1、郝宝琴1、薛铭夫1、沈扬1、黄玉玲2

7

浏阳市一中

(21人)

刘九成主任

李志强

队长:李鑫;副队长:陈雪璐

成员:李鑫2、王映雪2、王莹莹2、努尔艾合麦提.热合麦提2、陈悦雯2、阎雪莉2、霍佩佩2、林丽2、刘一怡3、叶慧3、毛景珍3、阿依沙吾列沙比汗3、张曼宁3、陈雪璐3、高雨菲3、姚懿芝3、王芬3、唐映雪3、张倪华3、赵忠德3、任艳蕊3

8

外省(5人)

王石妍:佛山市南海执信高级中学;方丹: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刘金星、余千惠:佛山南海区石门高级中学;陈欣: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

2014级化学专业实习安排情况

1、2014级化学教育专业共计132人,化工、制药专业共计12人申请实习,合计安排144人。

2、其他专业申请实习者需自费参与实习过程。

3、本年度确定的实习单位及实习人数如下:长郡中学22人,师大附中22人,长沙市一中22人,浏阳田家炳中学20人,浏阳市一中21人,长郡梅溪湖中学20人,湖南大学附中12人,外省5人。共计8个队144人。

4、时间安排:

(1)9月15号中午在化工院报告厅举行实习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谭亮副院长、学工办罗艳、龚曦老师、全体指导老师、全体实习老师。

(2)9月15号到10月8号为见习周,共3周。进行师范生技能考核,考核不合格者经过短期强化训练达到要求后方可以跟队参加实习;到实习学校听课,备课与试教,熟悉学生和班级情况。

(3)10月9日到11月30日为实习时间,共计7周。主要工作是:深入实习班级,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思想状况,及学校、班级有关规章制度等情况,作好班主任实习工作与教学实习工作的充分准备;做好班主任实习工作,包括日常管理到位、思想政治教育、卫生健康心理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等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及时做好记录,随时向原班主任请教;做好教学实习工作,包括课堂教学、课外辅导、批改作业、指导实验和课外活动等内容,在整个实习期间,每个实习生的实际授课课时不得少于10(不同教案),所有教案都必须经过原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后才能够进入课堂讲课,提交档案4个教案。最后两周为实习总结期。学校和学院安排领导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实习检查,了解各实习队的情况,根据听课情况检查实习效果;做好实习队的总结,做好与实习学校的交接问题;做好实习材料的整理与个人实习总结需要的签字与盖章;完成调查报告。

(4)12月1日举行实习汇报课,上课比赛等,选拔参加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的人员。

5、经费使用见实习经费管理暂行办法。

上一条:“湖南•大学绿色创客联盟—湖南师范大学绿色创客俱乐部”成立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化学教育实习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