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团队 >> 正文

我院喜添国家级教学团队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4日 16:09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贤响)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2010年度国家级教学团队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姚守拙教授领衔的“化学实验教学团队”获准立项建设。至此,我校已拥有4个国家级教学团队。
  
  “化学实验教学团队”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主席姚守拙教授领衔,以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湖南省重点示范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为依托,是一支由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潇湘学者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高素质教学团队。这支“老中青结合、理工教融合”的教学团队,秉承以“仁爱精勤”为核心的大学精神,树立了“理论与实践并重,以高素质团队培育高素质人才”和“融合、发展、创新”的团队建设理念,在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教学团队建设是国家“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旨在通过建立团队合作机制,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我校历来十分重视教学团队建设,通过实施“教学团队建设工程”,初步形成了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学团队建设体系。
  
  2010年,国家共立项建设308个教学团队(含8个军队院校团队),湖南省高校有9个教学团队入选。中央财政将为每个团队安排30万元专项资金(军队院校团队除外),资助其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编撰出版教材、培养中青年教师、接受教师进修等工作。

上一条:分析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推荐参评省级教学团队

下一条:谭亮博士荣膺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