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团队 >> 正文

谭亮博士荣膺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荣誉称号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1年09月22日 16:05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评选结果揭晓,生命科学学院肖亚梅、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张连明、后勤管理处李海萍、法学院欧福永、体育学院郭建平、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秦建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黄元秋、化学化工学院谭亮、新闻与传播学院蔡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颜中玉荣膺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荣誉称号。
  我校“十佳青年教工”的评选,激发了广大青年教职工发奋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积极性。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宣传优秀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教职工提高师德修养,增强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对于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于创造、充满活力的青年教职工队伍,具有积极的意义。

  谭亮,男,1975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爱岗敬业,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风格严谨不失风趣,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好评。在实验教学规范化、实验项目微型化等方面做了不少尝试,促进了本科生实验技能的不断提高。在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10年被评为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和省青年骨干教师。
  作为“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青年骨干之一,积极开展交叉学科的科研工作,研究领域包括电化学生物传感和细胞分析。迄今共发表科研论文27篇。现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教育厅优秀青年课题,主持完成了2项厅局级课题,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2010年获得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化学化工奖。


上一条:我院喜添国家级教学团队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201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