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芙蓉学子•学术科研优胜奖】:先锋科研团队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1年01月05日 00:43浏览次数:

  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团队成员抱着共同的兴趣和对于科研的热情走到了一起。在曾跃教授的指导下,该团队以“热电化学电极的设计与特性研究”为题申报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课题已获得国家级立项,相关作品已送学校参评“挑战杯”课外学术竞赛并代表学院送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参评“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创新作品竞赛”。该团队还曾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热电化学电极的制备及其灵敏度测试”;申请了发明专利(已获初审合格证书)“一种基于热敏电阻的热电化学电极”(专利号:201010222783.X)。此外,团队正就热电化学电极制备过程的光电感应技术着手另一发明专利的申请。团队负责人黄勇兵,预备党员,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08-0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并已免试保送湖南师范大学,师从姚守拙院士。该团队中另有两人也都曾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与2011年研究生保送资格,其中一人更是成功获得了与创维集团(世界十大彩电品牌之一)签约的机会。


上一条:【芙蓉学子•团队合作奖】:五虎队

下一条:【芙蓉学子•爱心公益优胜奖】:化工院青志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