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 正文

【芙蓉学子•团队合作奖】:五虎队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1年01月05日 00:44浏览次数:

  五虎队”成立于2010年5月,由队长陈敏,队员王琴、唐泽晴、周彦、孙超五个同学组建而成,分别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制药工程三个不同工科专业。
  
  团队以“立足化工,致力科研”为宗旨。团队成立以来,队内成员精诚合作,致力于科研学习中。团队成员专业成绩优异,分别获2008—2009学年“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2009—2010学年“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已公示)。其中,陈敏、王琴、唐泽晴均被学院推荐参评2009—201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该团队曾获省级创新实验项目两项,分别是南延青教授指导的“以表面活性剂囊泡为模板制备中空二氧化硅纳米微球”和李金恒教授指导的“抗肿瘤靶向药物吲哚-2-酮类化合物的合成研究”,获科研经费共计4万元。“五虎队”2010年6月14日报名参加“三井化学杯”全国第四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杨春明教授等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攻关,团队以华南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在2010年10月29日—2010年10月31日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中,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开创了全国高师院校闯入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大奖先河。
  
  团队将继续努力钻研,争取在“挑战杯”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段欢喜

下一条:【芙蓉学子•学术科研优胜奖】:先锋科研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