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研讨会

作者:教务办来源:教务办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7日 13:01浏览次数:

     

      96日下午,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在学院206会议室召开了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研讨会。副院长谭东波、谭亮、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何红运、副主任毛丽秋、李承志以及各实验课程负责人和全体实验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瑞祥主持。

   谭东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近日对实验室进行安全与卫生检查的结果,指出了各实验室在安全管理和卫生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提醒与会人员严格按照学院和实验教学中心有关文件的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胡瑞祥详细解读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标准化细则》和《实验教学中有关规定》,参会人员对上述两份文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李承志通报了我院本科生暑假参加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和化学化工创新竞赛的结果,他详细介绍了比赛情况并全面分析了学生的表现,对该赛事的组织与选拔、培训、今后的实验教学和考核等提出了改进建议。

   何红运对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工作和实验教学日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呼吁所有实验任课老师和实验员克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实验教学工作。

   与会人员还针对2016版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仪器采购、实验室日常管理纷纷发言,对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及未来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与意见。

   谭亮最后进行了总结,他对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会议指出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和答复,对后期的工作做出了部署。他指出,实验教学中心不仅本学期要配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下学期还要迎接国家示范实验室验收,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实验教学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各位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室专职人员务必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不断推进我院的实验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本科人才质量。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供稿)


上一条:教育部2016年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学员观摩徐琼老师示范课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15年本科工科专业认证暨“浩青实验班”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