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全国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学生会 转摘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7日 13:07浏览次数:

(记者 梁昌均/文 向星/摄影)10月17日上午,第四届全国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新化工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小云出席开幕式,化工院院长陈波主持开幕式。

杨小云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从办学历史、办学环境、办学规模、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属于新型专业,对国家经济建设尤其是“两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研讨会为学科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他希望与会专家通过对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国家质量标准和人才培养标准的重点研讨,促进专业全面发展。

与会专家代表发言。来自南开大学的鞠美庭教授在专业学科建设方面提出,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办学理念、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和科研体系、不断革新办学方式和办学手段,以培养复合型人才,适应企业、社会和国家的经济建设需求。来自清华大学的胡山鹰教授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和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等全国各地17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参加研讨会。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将就专业培养改革方案、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思考、特色专业建设以及专业实践基础与建设等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编辑 苗壮


上一条:分析化学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浩青实验班”建设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