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化工系课堂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6日 13:14浏览次数:

赵海红博士在上课

副院长肖小明点评教学




本网讯 目前,大学讲坛上活跃着一大批年轻的博士,他们朝气蓬勃,思维敏捷,在科研上有独到之处。但是教学水平怎样?如何保证年轻的博士们在大学讲堂上如鱼得水?针对这些问题,5月25日上午,化工系课堂教学研讨会在化学楼312教室顺利召开。副院长肖小明,化工系主任廉世勋、副主任孟勇,学校教学督导何鼎胜,期刊社副社长、原化工系主任杨春明以及化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大家认真听取了化工系年轻女博士赵海红老师的课堂教学。上课内容是化学与化工专业二年级学生必修课《化工原理》的一个章节——“精馏的原理和流程” 。虽然是一堂教学研讨课,但赵海红老师却非常认真,严格按照课堂教学要求为大家奉献了十分精彩的一堂课,为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打下了基础。然后,大家根据赵海红老师上课的内容进行课堂教学研讨。与会人员从“精馏”新概念的引入、课堂内容展开、重难点把握、“精馏”新成果如何融入课堂和黑板板书与多媒体如何有机结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校教学督导何鼎胜教授指出了青年老师课堂教学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详细地介绍了课堂教学的经验,体现了一位老教授对青年教师的关爱和传帮带作用。


副院长肖小明教授在认真听取了赵海红老师的上课和大家的讨论后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化工系年轻老师们认真钻研教学、积极参与教研活动的精神;然后,就赵老师的这堂讲课提出了具体意见。最后,他希望年轻老师们既要注重教学内容,又要注意教学艺术,将教学艺术与教学内容完美地结合起来,上好每一堂课,充分保证本科教学水平。


研讨会持续了整整2个小时,气氛热烈,效果很好。化工系主任廉世勋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他表示化工系将每学期举行2-3次这样的教学研讨会,着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学团队建设工作报告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