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五四”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徐楠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1年05月04日 13: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楠)为了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使之更好地指导学院发展,5月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座谈会,学院28位青年教师参与。
  
  首先,院党委书记谭伟强调了教师的职责作用,对我院青年教师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接着,尹笃林院长与大家共同学习了“胡锦涛主席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对学院教师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第一,要求教师注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第二,要求教师成为新学科的创造者,推动学科融合;第三,要求教师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第四,要求青年教师充满活力。


      


  随后,与会的青年教师结合学院情况和自身经验,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教学工作、思想建设、师资建设、安全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胡瑞祥阐述了对教师应该淡泊名利、自尊自律的理解;曾佑林提出了本科生培养经费的问题;张漫波提醒年轻人要珍惜时光成长……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力求促进学院发展。
  
  座谈历时两个小时,尹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团队建设,要求青年教师继续发扬奋发向上的精神,把个人成长融入到集体中,提升学院整体实力。


上一条:化工系课堂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