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选拔赛暨首届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实验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教务办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3:48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海红 阳林芳)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推动“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并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化学化工学院于5月9日-12日举行了为期四天的化工实验竞赛。按照国赛的标准,三十余名同学首先进行了化工原理理论和仿真实验操作两项比拼,前30%的同学进入决赛参加了化工原理实验操作竞赛,经激烈的角逐,2017级化工专业的邹振宇同学以总分80.3的成绩荣获第一名,资源循环专业栗崇峻、周文婷分列第二、第三,他们将组队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参加暑期举行的中南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此外,2017级王磊、阳林芳、林晓阳和李艳茹荣获此次院赛三等奖。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竞赛的感想,他们认为此次化工实验大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而且也让他们对化工实验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颇丰,建议今后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进来。

化学化工学院

2019.5.13

上一条:化工教研室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以本为本”教师接待日活动暨2019年上学期接待日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