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开展第7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作者:王寻 尹航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6:27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寻 尹航)10月15下午2时,我校第7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于化学化工学院206会议室举行,此次思享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化工院承办。化工院院长杨荣华教授、科技处处长马铭教授出席此次活动,化工院副院长谭亮教授、刘美玲教授、陈超教授作专题汇报分享。

谭亮汇报主题为以认证理念推动分析化学教程课程考核改革,就专业认证与课程考核提出自己的观点,并着重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将人才培养分为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培养目三个部分。提出平时成绩考核当堂检测,考核求严,强调学习以学生为主,要求体现学生自主学习。

刘美玲汇报主题为研究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介绍人才培养的主要问题并进行分析,提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好奇心助推创新,鼓励学生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放手要学生自己写论文,最后强调学生参与以及师者在研究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

陈超汇报分享主题为信息化教学与课件制作,她从实用软件、教学素材的收集讲到图片处理技巧与微课的制作与合成,分享了资源下载方法,就文字、图片排版方面给予了建议。

杨荣华分享了自己对传统课程改革的看法,认为在课程中结合信息化能够提高学生的听课效果。

会后,参会同学提出疑问,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分析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 钟姝婧

上一条:我院教师与雅礼教育集团化学名师工作室开展协同教研活动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七十五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