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工院师生拜访林立炟、武广贞两位老党员

作者:屈杜炜 裴鋆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00:00浏览次数:

(通讯员 屈杜炜 裴鋆)薪火相传敬前辈,庆祝建党一百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了更加生动的学习党史,激发敬党、爱党,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学院举行一系列学习党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

4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易理国老师,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屈杜炜老师和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代表看望了百岁党员林立炟教授,学院退休党员武广贞教授 。

在两位教授们的家中,学生党员聆听了学院前辈关于往事的回忆,在那个生活并不富裕,条件十分艰苦的年代,面对重重困难,仍以一颗赤子之心,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培育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武广贞老师作为林立炟老师的入党介绍人,回忆起年轻时的林老师沉默寡言,但是业务水平,工作能力特别强,执着于科学研究,在科研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林老师热爱学生,鼓励学子力争上游,更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力。林老师培养出如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化工院教授尹笃林、李海涛等一大批优秀学子。在得知此次前来的学生代表有了自己的毕业去向后,武老师鼓励支教的学生到偏远地区支教的过程中,好好学习,体会支教生活,这对未来发展将大有裨益。

两位老师用自己的一辈子的真情付出诠释“仁爱精勤”的师大校训,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做生命中的点滴向青年学生传达,他们也宛若一本生动的党史书,值得每一位青年学生一读再读。

最后,同学们与两位老师合影留恋,并送上祝福。

编辑 周储言

上一条:化工院举办2020-2021年度团学组织述职大会

下一条:广东凯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来院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