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潇湘晨报:教职工化身专车司机接学生回校

作者:董飞 黄林键 李柯夫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10:34浏览次数:

本报长沙讯9月5日7点,湖南师范大学第一名返校的学生抵达学校外国语学院开始排队报到。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除2020届毕业生外,本次共有17000余名其他年级学生历经240多天后平安返校。为做好学生的安全返校和报到工作,湖南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员工响应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号召,全员全程全方位居参与“你平安返校,我接你回家”活动。

学校于学生返校前对报到各区域进行了精心布置,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老校门上拉起了“欢迎同学们回家”的标语,图书馆门口挂上的“别时飞雪、归来金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都给同学们在新学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各学院进一步细化了学生返校报到防控步骤,设置了卫生分区,经过消毒杀菌、测量体温、收集健康表、返校扫码等环节,并为学生准备了宣传手册、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和物品,营造学生返校回家的良好氛围。

各学院和相关单位的教师志愿者组建了“学生接送队”,在私家车上悬挂起了“你平安返校,我接你回家”的标语标识。不少学院全员参与,通过学工系统辅导员与学生一对一的联系,老师们亲力亲为、扛运行李,送学生返回宿舍,一道道车流、一个个身影绘成了校园里最美的风景。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树达学院、信息工程与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医学院等单位,还组织了专车和包车接送学生返校报到。

通讯员 董飞 黄林键 记者 李柯夫

原文链接:http://epaper.xxcb.cn/xxcba/html/2020-09/08/content_3031407.htm

上一条:红网:名师风范|苏文、苏曼夫妇:这里是理论研究的“天堂” 所以我们留了下来

下一条:三湘都市报:赤子之心诠释师者情怀,湖南师大林立炟教授迎来百岁寿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