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刻苦学习 报效祖国 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讲座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4:49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耘亦 邹慧媚 曾小寒 王俊杰)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培育时代新人,10月29日,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到优秀校友、中国红瓷器发明人尹彦征在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刻苦学习 报效祖国 做时代好青年”的报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副主任兼秘书长何国萍,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贺慧星,校宣传部副部长杨贤美,学院原党委书记易理国,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肖小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婷,学院专职组织员梁艳芳以及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报告会。2021级、2022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

在学校关工委的指导下,学院2020级本科生毛怡洁和刘嘉怡两位同学曾结合尹彦征校友的事迹撰写了一篇题为《他以中国红惊艳世界》的文章,该文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征文中荣获湖南省特等奖,现已被推荐至教育部继续参评。学生代表在现场发言朗诵《他以中国红惊艳世界》一文,让大家详细了解尹彦征校友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尹彦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自身经历介绍了他研发中国红瓷器的坚定信念和艰辛历程。他希望以红瓷为载体,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美学有机融合,让传承梦想与时代精神在中国红瓷器上展现独特风采。2020年,受国家有关部门委托,尹彦征着手研发永远不会褪色的红瓷国徽。他构想“在未来10年之内,让永不褪色的红瓷国徽,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嵌入祖国边境的界碑中,标志在我国驻外使馆以及每一处海关、港口、码头上。”他还从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创牌五个方面分享了他对学习和求职创业的经验。尹彦征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刻苦学习钻研,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梦想,报效国家。

在交流互动环节,尹彦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答了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尹彦征校友的报告主题深刻、内容丰富,他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会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一审:杨 辛

二审:唐健清

三审:段 婷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师生艺术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