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工院举办系列活动学习之“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作者:符立志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22:56浏览次数:

(通讯员 符立志)6月7日9时,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活动,与会人员为化工院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

会议开始时,主持人徐一凡提出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并就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开设“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栏目所传达的精神进行交流学习。

在徐一凡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观看视频,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1807李萌从钟南山院士和前面几位院士的事迹中,认识到一个院士不仅要有出色的专业能力,还要有着令人称赞的治学为人。1802杨宇炘感悟到国家的进步并不是一帆风顺,需要集中力量,攻克难艰。1701唐紫雯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全国疫情,年轻一代敢为人先,心有大我,肩有大任,很好地将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到中国梦里。”

通过此次系列学习活动,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了重温经典的重要性。戚院士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爱国精神是安身立业之本,大学生应该多想想祖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深深地勉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作国家的骨干和栋梁!

编辑 王寻

上一条:快乐工作室联合学院党委办开展第259期快乐周末谈

下一条:1801班举办“儿童节·与爸妈互换灵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