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工院三下乡队伍开展“推广绿色生活,保护野生动物”主题活动

作者:吴若兰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6日 22:14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若兰 吕嘉慧)8月13日下午,由化工院组织的暑期三下乡小组开展了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线下活动,小组成员周敏于湖南省邵东市界岭镇发放了宣传传单以及调查问卷,传单设计在此前由小组成员唐家璇完成。

周敏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住户,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寻问和了解村民们对于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了解村民们对野生动物与自然环境及人类关系的认识及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的认识。在填写问卷的过程当中,周敏根据村民们问卷填写的情况及时讲解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帮助村民更好的实现野生动物保护。传单的发放则是直接让村民们,尤其是其中的小孩子,明白“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直观的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的线下宣传,周敏发现此前村民们普遍不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但是具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因此,此次线下宣传活动对于增加界岭镇村民的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相关常识的认识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小组成员在此过程中也增强了相关的知识储备及增强了责任意识。

编辑 王寻

上一条:化工院领导老师下寝室看望返校学生

下一条:“追求绿色时尚,找寻百家欢乐”化工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活动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