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绘心民俗社举行“魅力民俗,快乐周末”七彩绣球活动

作者:陈湘元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22:01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湘元)5月27日下午2时,化学化工学院绘心民俗社“魅力民俗,快乐周末”之七彩绣球活动在岳龙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绘心民俗社理事陈湘元主持,参与人员有绘心民俗社的七位理事会成员、一位监事会成员、九位绘心民俗社会员与若干岳龙社区的小朋友。到达社区后,理事邱渝杰负责材料分发,并教会员和小朋友们如何制作绣球。理事杨子萱给小朋友们讲解绣球的含义。绣球是中国民间常见的吉祥物,在中国古代,当姑娘到了婚嫁之时,就预定于某一天(一般为正月十五或八月十五)让求婚者集中在绣楼之下,姑娘抛出一个绣球,得到这个绣球的人就可以成为这个姑娘的丈夫,寓意祥和。在此次活动中,会员与小朋友一起体验“DIY”的乐趣,做出了精美的绣球。临近六一儿童节,理事陈湘元增加“套圈”活动,鼓励参与者以民俗知识问答的方式获取套圈机会,小朋友们踊跃参加。

此次活动利用了会员的空闲时间,丰富了会员的文化生活,在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的同时,也让会员对绘心民俗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一审 谭恒

二审 晏紫霖

三审 杨辛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绘心民俗社召开五月理事会例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3-2024年度团学组织主席团换届面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