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获奖评优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实验中心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3:20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1-1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华北、华东、东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赛区87所高校的261名化学类专业本科生、200余名教师和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我院2017级化学专业本科生曹溪、黄垒、谢银梅组成的“化朽为奇”团队代表我校参赛。该团队在徐琼副教授的指导下,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开展了“酸催化果糖脱水制备5-羟甲基糠醛”的新创实验研究。此次竞赛除了提交参赛视频和实验方案以外,还进行了现场展示和答辩。该作品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参赛学生夯实了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实验技能,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参加该项赛事对我院实施实验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加强了我院与全国各高校兄弟学院的交流。

上一条:化工院学业发展部开展“爱我国防”主题演讲选拔赛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