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长沙校友会成立大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00:35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旭娟 李湘)湘江水碧,衡岳飘香。6月23日上午,我院在院报告厅举行长沙校友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教授、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袁鑫老师、化工院院长陈波教授、院党委书记于风江老师、副院长宋建新教授、谭东波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耿自强老师出席此次成立大会。此次大会由81级校友、长沙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莺主持。

   成立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校歌中拉开帷幕,陈波致欢迎辞并宣读了77级校友谭蔚泓院士的贺信。谭蔚泓在贺信中表示校友会搭建了学子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桥梁,是化工学子怀念青春、交流感情、协商互助的共同家园,并表达了对长沙校友会的美好祝愿。

   81级校友黄宇明做筹备工作报告,并对此前参与筹备的校、院领导们及工作者们表示感谢。

   于风江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长沙校友会的批复》。会上,全体校友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长沙校友会章程》和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刘起军向长沙校友会授旗并发表讲话,会长尹彦征上台接旗。刘起军代表校党委向我院长沙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母校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事业起步的地方,是一经提起,心中就会热流涌动的地方;校友会是“沟通的桥梁、联系的纽带、交流的平台”;校友则是母校的代言人,是母校的软实力。最后,刘起军祝愿长沙校友会发展顺利。刘起军为会长尹彦征颁发聘书,陈波 、于风江为常务副会长王毅清、副会长黄宇明等6人颁发聘书。

   长沙校友会理事第一次会议在校友会成立后召开,由长沙校友会首任会长尹彦征主持。会上,尹彦征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易世维等90人颁发聘书。尹彦征指出,校友会旨在服务大家,大家都应积极提出自己的见解与建议,为接下来校友会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其中,数位校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校友会成立后应多举办活动,加强对母校的宣传,促进校友间的感情交流。希望校友们无论身处何处都应常回母校、感恩母校,为母校作出贡献。

   会后,校、院领导及与会200余位名校友在二里半老校门合影留念。

编辑  龙旭娟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04级毕业十年聚会

下一条:我院上海校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