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08:07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院通[2022]21号)等文件精神,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态势,现将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确定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名单

二、复试方式

    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加QQ群(311796620)。

    远程复试操作见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指南(考生版)https://yjsy.hunnu.edu.cn/info/1025/13031.htm

三、复试名单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报考专业

博导姓名

外国语成绩

业务课一成绩

业务课二成绩

初试总分

105422111000501

都金莲

化学

杨荣华

65

68

83

216

105422111000083

吕云蕾

化学

杨荣华

74

60

80

214

105422111000598

黎谦

化学

杨荣华

59

66

78

203

、复试方案及安排

1.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外国语成绩不低于50分,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2.复试考生人数与招生计划之比(简称复试比例)为3:1

3.复试时间: 525下午15:00

4.复试程序及内容

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化学化工学院负责,研究生院进行复查。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缴纳复试费:复试考生务必查看《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52312:00-52424:00时段按缴费说明缴纳复试费,逾期不交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费标准为120元。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

复试的主要形式为面试,面试成绩即为复试成绩。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面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其中招生导师记分占50%,其他成员记分共占50%。面试成绩的合格分数线为120分。

思想政治情况考核:学院根据考生提供的《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在复试期间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评定为合格或不合格。

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0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提交到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体格检查表》体检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六、总成绩核算办法

1.一志愿考生的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即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成绩。

2.调剂考生的总成绩核算办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成绩。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2523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