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活动 >> 正文

医用化学教研室2017年度教研活动总结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教务办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2:57浏览次数:

一、教研活动一:基础化学试卷分析与新学期工作安排

时间:2017.2.21(星期二)

地点:至谨楼417室

参加人员:冯志明 李其华 曾立华 刘利民 曹小妹 雷春华

活动主题为新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和上学期无机化学、基础化学、物理化学和医用有机化学试卷分析。冯志明就理论课安排做了说明,李其华就本期实验带教安排进行布置。刘利民和曹小妹分别就无机化学和基础化学补考过多,提出适当降低考试难度。曾立华提出树达班学生要加强课堂练习和作业督促,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二、教研活动二:学生期中座谈会意见反馈

时间:2017.2.21(星期二)

地点:至谨楼417室

参加人员:冯志明 李其华 曾立华 刘利民 曹小妹 雷春华

活动主题为期中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教学问题检讨。医学院组织了各班级学习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的座谈会,对学生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冯志明提出:针对少数学生上课迟到、缺课、玩手机(树达班尤甚),学生要求老师加强考勤和督促,改善班级学习氛围。李其华提出:部分老师要提高上课激情,语音要抑扬顿挫,加强师生互动;刘利民、曹小妹和曾立华提出:针对不自觉的学生,要加强作业检查。树达班可安排部分课堂练习,教学质量会更好。大家一致认为下半期老师们既要注重教学内容,又要注意教学艺术,将教学艺术与教学内容完美地结合起来,上好每一堂课,充分保证本科教学水平。


三、教研活动三:有机试卷分析与新学期工作安排

时间:2017.2.21(星期二)

地点:至谨楼417室

参加人员:冯志明 李其华 曾立华 刘利民 曹小妹 雷春华

活动主题为新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和各专业有机化学试卷分析。冯志明介绍了医化教研室近两年来的工作:(一)勇挑教学重担:团队6位老师共承担了八门理论课和八门实验课程的医学院五百多学生的教学任务;按照新修订的2016年版教学大纲,教研室将需要承担更多新课程,教学任务繁重。(二)组织教学研究:教研室目前承担1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和一门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三)加强文体活动:在完成好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同时,教研室每年开展2-3次郊游,促进老师们劳逸结合、加深了解、增进团结,以利于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冯志明还提出今后的教学活动要常态化,并着重提出了2017年下期应着手完成的教学工作。冯志明就本期无机化学、基础化学、物理化学和医用有机化学进行安排,李其华就本期实验带教安排进行了说明,雷春华就仪器试剂请购计划、仪器维修维护征求意见。刘利民、曹小妹和曾立华就新版教学计划的实施和有机化学实验调整做了说明,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大家意见。研讨会持续了约2小时,气氛热烈,效果很好。冯志明提出要加强教学研讨活动,着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

四、教研活动四:临床专业认证动员与安排

时间:2017.2.21(星期二)

地点:至谨楼417室

参加人员:冯志明 李其华 曾立华 刘利民 曹小妹 雷春华

活动主题为临床专业认证动员与安排。校院领导非常重视这次临床专业认证工作,蒋校长、卢校长先后来实验室督促指导。于书记和谭亮院长分肯定了医用化学教研室老师们认真钻研教学、积极参与教研活动的精神,就医用化学应该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加分提出了具体意见,各任课教师要按照学校和医学院要求备好近一年来的教案、教学日历、实验安排、试卷复查和试卷分析等。老师们要认证学习临床专业认证宣传手册、自评报告等相关临床专业认证材料。认证工作分工:冯志明负责总体协调,撰写化工院和医用化学教研室特色简介;雷春华负责实验室卫生、临床专业基化实验和有机实验课记录、危废物处理、仪器维修和实验室安全等记录。理论课老师要求备好教案、教学日历和PPT, 实验课教师要求有板书、有示范,实验室整洁美观。认证期间要求着装整齐、全员坐班、听从指挥,保持通讯畅通。会议结束时,大家表示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切听从学校和医学院部署,确保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加分!


医用化学教研室

2018年1月8日


上一条:无机化学及能源材料教研室2017年度教研活动总结

下一条:物理化学教研室2017年度教研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