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工院黄思老师捐赠口罩千余只

作者:谭伟玲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5:53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伟玲)“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疫情全面爆发的时候,各大医院医疗物资严重告急, 身处荷兰的师大化工人——黄思老师,不忘仁爱精勤的内涵,在异国他乡心牵祖国,克服重重困难,为学院捐赠口罩一千余只。

1月31日,身在荷兰交流学习的黄思老师看到一位医生朋友用塑料文件袋自制口罩用于前线防护的照片,她被深深地触动了,她心想:“如果连医生都没有基本的防疫物资保护好自己,那普通老百姓还怎么能有信心和希望去打赢这场与顽固病毒的战争?”于是她决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国内的疫情做一丝贡献。

由于黄思老师大量的实验工作,她每天只能利用上下班空闲时间去四处采购口罩,遗憾的是,药店的口罩早已售空。通过多渠道联系,通过网络购买,以及部分朋友的转卖或赠送,采购到了部分口罩。在这其中,因不同的的留学生在不同的城市,需要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通过多次转车才能取得,2月9日,一个极端风暴天气,没有挡住黄思老师取口罩的决心,几经辗转取到了200个来之不易的口罩。

经过几天的努力,以及在许多留学生、实验室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黄思老师最终筹集到了1345只口罩,其中包括1300只医用外科口罩和45只FFP2及FFP3口罩。由于担心在邮寄过程中有丢失的风险,于是黄思老师舍弃自己的衣物,只身一人将全部口罩带回国,并第一时间将一部分口罩捐赠给了学校的附属医院,一部分留给了学院在疫情期间的值班同事使用。

非常不幸的是,在她回国没多久,荷兰疫情大爆发了。而此时的祖国,正在逐步复工复产,医疗物资的生产储备逐步增多。看到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善良人们正处在水深火热中,非常揪心。于是黄思老师3月25日从国内购买了1000只一次性口罩通过国际快递寄到了荷兰,于3月31日到达荷兰。当地的朋友非常地感动,发来感谢。

正是因为有许多跟黄思老师一样的人,心系祖国,无私奉献,为祖国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而所谓“山川异域,日月同天”,新冠疫情不单单是某一个国家的,而是全世界的,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编辑  谭伟玲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返校本科生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