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返校本科生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仇洁馨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4日 20:25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仇洁馨)为做好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5月21日上午9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返校本科生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于风江、副院长谭亮、党委副书记罗艳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熊慈主持。

谭亮首先表达了对返校同学们的欢迎,他指出,52名返校同学要在完成课程重修补考及毕业论文实验的同时,严格遵守学院下发的疫情防控知会书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老师汇报行程。他希望,参加课程补考的同学能够认真复习,抓住最后一次补考机会,做毕业论文实验的同学能够抓紧时间,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

于风江提出,青年学生要从此次疫情当中学会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要积极应对,重新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勇于担当责任。另外,他指出返校的各位同学们要遵守纪律,保持安全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安返校,健康学习。

院团委书记屈杜炜、学工办熊慈、付玉丽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生活上做好防护,不扎堆、不聚集,遵守学校规定,每日打卡,汇报健康情况及动向;要按时到学院签到,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宿舍,做实验时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实验,注意用水、用电等安全;严谨酗酒、下河洗澡、聚会等,注意自身安全。

最后,罗艳作会议总结。她指出大家应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在校学习生活之间、自身身心健康与学业之间、自主学习与导师指导之间及自律与他律之间的关系。

据悉,此次化工院有52名返校本科生,居全校各学院返校本科生人数之首,面对这一批返校学生,化工院提前安排老师进行疫情防控演练,举全院教职工之力,为这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全天安排老师在教室、实验室定时巡视情况,定期对学生活动的区域进行消毒,给学生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 李思琪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化工院黄思老师捐赠口罩千余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