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学习之“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

作者:桑晓茹 屈杜炜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9:21浏览次数:

(通讯员桑晓茹  屈杜炜)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给我们增信心鼓干劲,体现了劳动最光荣,最伟大,最崇高等劳动精神,也让我们深知提倡弘扬践行劳动精神的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我院开展了系列活动,让老师同学积极参与到学习相关精神之中。

多种形式并举,线下宣传到位。在学院橱窗、展板粘贴相关报道的海报,并在电子屏上展示宣传标语和相关事迹供大家参考学习,鼓励大家鼓足干劲,共创美好未来。

积极学习相关精神,开展线上热烈讨论。5月29日上午9时30分,以党委办和院工会牵头,通过网络视频的会议组织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会,在此次会议上老师们踊跃发言:

通过学习理解把握总书记的深刻情怀,热爱劳动,热爱人民的感受,带领教职员工,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岗位,老师教书育人,同学们认真学习,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成功、就是英雄。

——院党委书记于风江老师

习总书记的回信只有288个字,却字字千金,充满真情,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回信是节日最温暖的问候,向全社会发出了劳动最光荣的时代强音,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总书记和劳动人民心连心。

——副院长谭东波老师

教职员工在工作中应该具备积极感、主动感和使命感,高校老师在弘扬劳动精神中有着重要作用:努力发掘,做劳动精神的研究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方法和模式;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做劳动精神的宣传者;身体力行,做劳动精神的践行者,疫情期间,做到克服困难,上好网课为学生答疑解惑。

——院党委副书记罗艳老师

劳动精神就是真抓实干的精神,劳动精神不是口号,应该落实在每天和每项工作中,我们要发挥优势,敢担当勇作为,在每个人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老师教书育人,同学们认真学习,做好这些本职工作就是成功,弘扬仁爱精勤的精神,在岗位上传承精神也是不平凡的英雄。

——院工会主席余丽萍老师

作为一名教师要弘扬好良好的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的话,作好学生的教学教育的工作。每一个人都只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事情做好了,每个人都是英雄。

——院工会副主席梁云老师

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有极大的鼓舞,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为同学们服务。这次疫情其实也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习总书记的这封信也能让大家明了他对于劳动者的尊重,也让我们明白不管是什么样的职业只要做好,都是值得骄傲的。

——行政办主任王勇民老师

我组织了三次快乐周末谈,有很多的收获和感想,能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非常开心,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提出各方面的很多问题,我们作为老师在岗位上就是帮学生成人成才,弘扬仁爱精勤的精神,在岗位上传承精神也是不平凡的英雄。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奋斗一定可以共度难关。

——2017级辅导员付玉丽老师

学院老师也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巨大贡献,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黄思老师在疫情全面爆发的时候,各大医院医疗物资严重告急,虽然她身处荷兰,但是不忘身为一名师大化工人,在异国他乡心牵祖国,克服重重困难,为学院捐赠口罩一千余只”;学院张漫波老师在得知湘雅附二医院急需医用酒精时,立马将实验室中用于科研的无水乙醇无偿捐献给医院。学院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劳动助人精神,值得老师同学们称赞和学习。

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号召师生共同践行。除了开展线上讨论,老师同学们也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观看新闻报道,并积极转发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号召大家共同学习,呼吁老师同学们积极践行“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培养工匠精神的使命感,争做新时代的勤奋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贡献。学生党员徐一凡、梁茎玮也备受鼓舞,结合自身实际,表达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巨大的鼓励,让我感受到了普通劳动者的伟大力量和艰苦奋斗的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也会继续保持干劲和韧劲,面对眼下的疫情,不松懈不放弃,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充实自己。也非常感谢各位老师辛勤的付出,给我们进行网课上的一些学校的指导,以及对同学们所提出问题的解答,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老师的关怀和鼓励。

——学生党员徐一凡

通过次系列活动的参与和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了踏实肯干,努力劳动的重要性,我也要在生活中积极践行相关精神,在同学中树立良好榜样,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重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学生党员梁茎玮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劳动精神就是真抓实干的精神,劳动精神不是口号,应该落实在每天和每项工作工作中,我们要能够敢担当,敢作为,发挥优势,努力学习充实自我,为学校、为社会的美好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编辑  谭伟玲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