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

作者:教务办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20:30浏览次数: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学期我院全部课程采用了线上教学模式。为保护师生健康、体现人才培养过程的完整性、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5月31日至6月5日,我院完成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

今年有273名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我院组织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其中我院毕业生243人,化学辅修专业毕业生12人,树达学院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20人。全体毕业生分成14个小组进行答辩,42名教师作为答辩评委对学生的工作汇报和论文(设计)文稿进行了综合评定。

所有答辩小组统一采用了“腾讯会议”视频软件作为线上答辩工具。为保证答辩过程顺利开展,全体评委教师和学生都下载了该软件并提前试用,对网络状况、音频、摄像头和屏幕共享等进行了测试。为保证答辩过程公平、公正、可回溯,各小组答辩秘书在答辩过程中使用录屏软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实现了答辩视频资料的备份存档。学院教务办对各小组答辩过程进行了同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以确保答辩工作的规范、有序。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院论文(设计)导师通过QQ、微信等社交工具对学生进行了远程指导,布置查阅文献,商讨论文(设计)细节,参与实验结果的解析和讨论,认真修改文稿,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对学生的关爱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毕业生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保证毕业论文(设计)如期完成。有的学生没有电脑,到处寻找计算机完成文稿的撰写;有的学生家里网络信号不稳定,想办法借网、蹭网。疫情阴影、条件缺乏、湿热风雨都未能阻挡毕业生们完成学业的热情。新疆学子行程4天、跨越千里,返校完成实验数据的补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众多感人的小故事为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谱写了一首首美丽的插曲,抗击新冠疫情、保证论文质量,全体指导教师和毕业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教务办王彦丹  供稿)

上一条:化工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会议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学习之“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