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工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会议

作者:谭伟玲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19:23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伟玲)“稳就业保就业”既是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也是政治任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面临着更为复杂更具挑战性的就业局势,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六稳六保”相关政策要求,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动力,化学化工学院于6月9日在206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于风江,副院长谭东波、谭亮,各系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艳主持。

罗艳首先就学院的总体就业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辅导员——专业老师——学院领导”三线帮扶指导的工作体系与责任分工,力求做到集成作战、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形成协同发力、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帮扶毕业生积极就业。

各位老师在了解具体就业情况后,面对目前的就业难题,纷纷做出分享,提出自己的专业性建议。廉世勋老师对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进一步汇报,并结合具体学生情况进行分析,他建议在指导学生考研时要充分发挥老师对考研学生的帮扶作用。谭亮老师分析了对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建议。他指出,要明确学生的具体考研专业与对口就业单位,以便对今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提供相关参考经验。各位老师根据目前的情况各抒己见,为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提供更多建议。

最后,于风江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作,需高度重视,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途径也应当创新,各就业工作小组需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完善工作方案,引导毕业生准确定位,正确择业,全面推进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通过此次工作会议,各领导老师准确把握学生目前的就业状态,明确了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与工作重点、难点,为后续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坚强保障!

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

编辑  谭伟玲

上一条:化工院2019级开展2020年上学期期末考试诚信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