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工院举行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

作者:邓星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12:16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邓星 欧阳明宇)2021年4月16日中午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大会。此次培训由学院心理专干屈杜炜老师主讲。此次活动共计150人参加。

屈杜炜通过小游戏互动的方式了解参会人员担任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初衷以及在朋辈辅导员心中自己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他表示朋辈辅导员是同龄人的朋友,要能更好的帮助周围人群。同时,屈杜炜老师强调了朋辈辅导员作为宣传员,信息员,倾听者和警报员的四大作用,希望朋辈辅导员能正确看待情绪问题,不要带着歧视的眼光看待他们,要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做一名合格的朋辈心理辅导员。

在此次活动中,屈杜炜强调朋辈心理辅导员要重点关注身边同学的情绪变化,对于情绪变化异常和有反常态的同学要积极开导,并寻求专业人士的心理帮助。

此次活动是化工院心理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提高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和技能,为朋辈心理辅导员在心理建设教育中切实发挥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邓星

上一条:学院召开化学师范专业认证迎接专家现场考察动员会

下一条:化工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宣讲会

关闭